我的微博

2010年1月31日

齊來SUGAR!



從Agnes那裡領過Fabolous Sugar Doll獎,要在Blog寫出十項關於自己的事。嘻! 蠻有趣的遊戲嘛~我也來湊湊熱鬧好了。

平時,我可沒有想太多關於自己的事,這個遊戲,讓我再次對自己了解多一些,不錯不錯!

● 很怕到人多、嘈吵、感覺擠逼的地方,最愛待在家中,是名乎其實的宅女。

● 越來越注重環保,不浪費,愛大自然、愛動物,認為地球上最可怕的生物,是人類。

● 愛看鬼片、災難片、喪屍片等恐怖片,亦愛西方的"古裝片",也愛動畫片。不愛看戰爭片、黑社會片、韓式悲情片...以動物為題的悲情電影(電視),一定不會看。

● 品味很極端,可以接受很藝術性(不是懶有藝術性)的事物,也可以很市井。愛聽Jazz,也愛聽尹光 ; 愛看傲慢與偏見,也愛看精裝追女仔。愛古董衫(但買不起),也愛人字拖。不過,與"潮"這個形容字,就一定扯不上關係。

● 為人較現實、理智。從不會對某些人、事、物沉迷。好處是沒有心癮,壞處是缺乏熱情。

● 注重靈性生活與溝通。交朋友會看重能否與對方在心靈層面上有交流。慶幸自己對於人性有不錯的直覺,通常初次接觸便能判斷對方是否值得交往。

● 享受獨處及靜思,害怕應酬與一些沒有意義的交往。認為情緒與身體健康有著密切關係。相信自然療法。

● 篤信上帝,但同時也會研究風水術數、UFO、其他宗教及一些未知的神秘力量。因為當信仰源自無知,一切都只會流於盲目與迷信。

● 最大的缺點是懶惰。最沒有信心的是只得小學程度的英文水平。但我不自卑,因為每個人都總有他們自己的存在價值,這一點,根本不需要由別人去肯定。不過,可以的話,還是希望自己的英文程度能提高一些 -_-!

● 盡量希望與人和平共處。因此,很少跟別人起衝突,更不會加害別人。但是,也會懂得保護自己。當遇到傷害我的人,會盡量避,但避無可避的話,會狠狠地給對方一個迎頭痛擊。

接下來,我要把獎項頒發給五位朋友(女生就拿sugar doll,男生就拿sugar boy吧!) ----

1. Joane (Naboka)
2. 安東尼 劉
3. 人魚仔
4. 小施
5. Mandy Tsang




2010年1月27日

我們的賀年咭



收到遠方好友"型男四順"寄來的賀年咭,開心到不得了。四順喜歡畫畫,繼之前生日送我自家製繪本,今次又送來親筆繪製賀年咭。

這賀年咭很有心思,因為它只完成一半,上色部份要我去完成。這樣一來,就成了"我們合製、獨一無二的賀咭"了!



為了隆重其事,特地把以前讀書用的貴價水溶木顏色找出來。



因為現在都用電腦跟繪圖板作畫,畫筆和顏料都被冷落了很久。重拾畫筆,感覺很親切、很令人懷念。



這是明乎其實的"大紅大紫"~哈哈...水溶木顏色我不常用,不過感覺蠻有趣的。

在此祝願大家在新一年都平安健康,開心快樂!





2010年1月24日

誰能了解誰的寂寞

誰能了解誰的寂寞 -優客李林

曲:童安格 詞:姚謙

你 別只是沉默
獨自坐在黑暗中
對 安慰人的話語
也許你已 已經聽得太多

偶而 你會抱怨
抱怨別人對你了解得不夠
但是你 你自己最清楚
最後關鍵仍在自己手中

誰又能夠完全的 了解誰的寂寞
誰又能夠完全的 承擔誰的允諾
誰又能夠完全的 成熟

終究 所有的傷口
會隨時光流逝 慢慢癒合
誰不是 憑著一份勇氣
在未知中摸索 追尋自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中學時期,幾乎都沒有聽廣東歌。所以,四大天王、軟硬、王菲等本地歌手......都不是我的回憶。
那時候,很愛聽台灣的國語歌,還有日本動畫和流行曲,也很愛聽英文老歌。從中學至現在,都很愛台灣的優客李林(即是現在的林志炫)。他們的歌,幾乎每一首也識背。

其中,上面這首"誰能了解誰的寂寞",對我影響至深。

中學時代,年輕的心最容易感到寂寞,也最容易覺得無人了解自己,於是總少不免有點少年抑鬱。這首歌讓我明白,世上除了自己之外,跟本沒有人可以全完了解我。安慰的說話、一句問候、一個擁抱甚或是一個眼神,都可以讓我得到力量,但當一切過後,還是只能靠自己。於是,我很久以前便學懂不去倚靠別人,無論在感情上或情緒上。

正如另一首我很喜歡的歌"Alone again, naturally",人是獨立的個體,終究都需要自己一個去面對問題。每個人的內心深處,也總會有只屬於自己的寂寞吧!




2010年1月19日

等價交換------@馬來西亞SISTER姊妹雜誌一月號

等價交換

跟友人見面期間聊到香港已故的女富豪,友人A說"她沒什麼好,除了有錢之外"。友人B隨即說"有錢不就夠了嗎?"。A聽過後皺一皺眉,補充說"女富豪的丈夫失蹤、被男友騙財、官司不絕、健康欠佳、無兒無女也無什麼知心朋友,試問這樣子真能稱得上富有嗎?"

有說人生就像一個籃子,每個人擁有的容量都不一樣,有些人的容量大些,可以盛載的物品就自然多一些。有人會像友人B一樣,只是不斷羨慕別人擁有的比自己多,奢望可以跟別人擁有一樣甚至更多的東西,可是,他們從不了解自己的籃子是否可以承受到。他們無視自己籃子內已有的東西,硬要把新的塞進去,結果,籃子內已有的都給壓壞了,新的東西也塞得變形了,結果是得不償失。

其實這是老生常談,箇中道理相信很多人都知曉。偏偏,還是敵不過人性的貪婪。你想擁有別的東西,就必須把籃子裡的物品拿出來騰出空間才可。所謂擁有,往往就是一得和一失的等價交換。情況就如籃子這個道理一樣,你多取了梨子,自然就無法再多取別的水果。

女富豪有花不光的金錢,自然要在感情、心靈、健康等其他方面作出犧牲。友人B的生活雖稱不上富裕,但起碼有個安樂窩,有兒有女有丈夫,一家人齊齊整整健健康康。我問友人B,若果給她有花不完的金錢,卻要交還自己的丈夫子女和健康,你會認為這是最好的安排嗎? 此時友人B若有所思,沒有再回應了。





2010年1月13日

天黑黑...



"我愛上 讓我奮不顧身的一個人
我以為 這就是我所追求的世界
然而橫衝直撞 被誤解被騙
是否成人的世界背後 總有殘缺

我走在 每天必須面對的分岔路
我懷念 過去單純美好的小幸福
愛總是讓人哭 讓人覺得不滿足
天空很大卻看不清楚 好孤獨......"




2010年1月10日

回到最初...

最近在facebook發現了一個名為"有D事真係好想重新黎過... "的群組。 世事,真的可以返回最初嗎?

這個地球,每分每刻都在轉動,因此,世界所有的人和事,都會不斷的在改變。根本,一個人或一件事由成立那一刻開始,就不斷不斷地改變。我們所能控制的,就只有當中的節奏、方向、多少、程度與及內容。這個世界上的一切一切,根本沒有可能回到最初。

當人和事並不如你想像中般發展,有些人就會渴望回到最初的狀態。只不過,你或許不明白,地球並不只是圍著你一個人轉的,所以,無可能全世界都跟你一起回到從前。

在軟弱和迷失之時,我相信任何人的腦袋都會閃過這種念頭。只是,當你堅信這樣會變成真實,那麼,你就只能永遠活在自己的世界,繼續成為生命的逃兵。

從來,世事無可能時常都順遂得意,當遇到問題或令人困擾迷失之時,我們可以做的,就只有盡量把問題解決,而在解決問題的同時,人就會不知不覺成長和進步。生命,其實由始至終都只是不斷去解難。問題的解決方法有很多種,你甚至可以選擇結束離場,但當中並不包括「回到最初」。

所謂性格決定命運,有些人會選擇相信"事情可以重新黎過",有些人則選擇從困難之中學習成長。最令人惋惜的,莫過於從來沒有學習長大。




2010年1月4日

最近的兩次訪問...



自從Fillens成立之後,我們有幸得到傳謀朋友的關注和報導,也因此,增加了曝光機會。

本來,能增加知名度,怎算都應該是一件好事。只不過,在三十歲之後才去學人"出風頭",或多或少總會擔心出鏡的表現。沒錯,在鏡頭和鎂光燈之下,就算你擁有 標準瓜子臉,上鏡後都會變得平面,更何況我本身就有一個圓臉,上鏡後就更加"肥腫難分" -______-!!! 所以,我們在電視上看到的女明星,她們真人比上鏡瘦很多很多,臉更是不正常地細...做幕前這口飯,真不是個個都吃到。

經過多次上鏡爆肥的慘痛經驗之後,現在總算摸索到少少令自己出鏡沒那麼肥的角度。

最近跟東Touch做的這個訪問,總算有點滿意(雖則依然有朋友說我肥-_-!!!)
首先,拍照時間千萬不要在早上,要拍則面、也盡量不要打閃光燈,然後,我就要開口笑,盡量把臉型拉長......哈哈...雖然稱不上瘦了許多,但起碼看起來令人(自己)舒服一點啦! 無辦法,我不是美女、更不是後生,新陳代謝已漸漸下降,不繼續肥下去,己經謝天謝地了...。

多謝當日那位攝影師,他令我們很放鬆,很快就能捕捉到令人滿意的畫面。我還發現,有時在訪問中,我們跟攝影師的對話也不比記者少..哈..大家屬半個行家,話題總是離不開攝影。



上面這個是新城知訊台,由家燕媽媽主持的財經節目。第一次出live show,心情實在很緊張。幸好,我極力把睡意抑壓不讓自己發呆,那天的對話都算有條有理...順利過關!

不過老實說,到現在還是會有點緊張的表現,希望慢慢能學懂放鬆,享受每一個訪問。



2010年1月1日

迎接2010



今個十二月,終於有機會可以鬆一口氣。很多很多的blog還未打,還有馬來西亞的遊記也未整理... > < 我從來都不希望自己的生活與"忙碌"成為對等,畢竟,對於一個創作人來說,忙得喘不過氣的生活實在對創作無益,所以,盡可能都希望為自己留一些喘息的空間。



2009年,是充滿驚喜的一年,也是人生重要的其中一個里程碑。接下來,我預計會是充滿挑戰和忙碌的日子。心情實在有點戰戰兢兢...不過,要來的始終會來,做好本份就能問心無愧了。但願一切安好。

09年的最後一天,我跟聖誕節一樣沒有外出慶祝。人越大,越討厭到人多的地方,也討厭要同人爭、同人逼...於是,我和身邊的好友都寧願在家中慶祝。今晚我們選擇到樓下的酒家吃火鍋,之後回家倒數。



在大時大節,能夠和自己的好友大吃一頓,無所不談也不用掩飾什麼,已經是最令人開心的事。這種快樂,是最簡單、最直接的。



近年的新年願望都離不開希望世界和平、身邊的家人和朋友都身心健康。這是真的,尤其去年09年一些好友有不平安的時候,更加令我體會到,獨善其身其實真的不能使人快樂。
2010年,希望大家都旺起來!!! 大家一齊開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