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微博

2010年8月30日

抖抖...



新一期九月號的Fillens已接近完成,每次經歷瘋狂的忙碌之後,我都告訴自己︰這個篇幅已經是極限了! 但下一次還是會加進新的東西,新的元素...每一次都在挑戰自己的極限。

其 實打從Fillens開始受到媒體的關注開始,我已意識到這件事已經不再是柴娃娃的興趣,因為它有着一定的影響力,不得不認真去對待。Fillens能得 到迴響,當然會感到欣慰,但接下來,我明白我必需比以前付出更多、犧牲更多。付出和犧牲是在所難免,我最怕的,是自己會因而變得迷失,以至令事情變質。

所 以,一開始我已經不斷提醒自己,要記得最初成立的目的(也就是我們在網頁所寫的宗旨),只要堅守最初的理念,無論在往後的工作、方向及合作上,每當遇到似 是而非的分岔口,都能走正確的路。亦因為如此,我可以克服以往"不敢say no"的性格,堅持一些需要去堅持的原則。

一個人去經營這件 事,真的很吃力,當中所遇到的衝擊、迷惑、抉擇、取捨、交涉以及每日所要做的決定,是過往八年工作的總和,無論身心,都消耗極大。我不會要求外人去諒解, 因為你行得出來,就要到位,這點我是明白的。不過,當遇到一些能理解、能體諒我的朋友,我就會格外感恩,因為這份體貼並不是應份的。雖然他們從來沒有因此 而期望得到回報,但對於這份恩,我會銘記於心。

不管Fillens將來會如何發展,我都抱着隨遇而安的心態去面對。在此之前,就讓自己在這個趕稿期之後,好好抖吓~



2010年8月21日

家常便飯...



我不算特別喜歡下廚,但我愛吃自己烹調出來的食物,因為那都是最符合自己的口味要求,兼且比較健康。

複雜的、要花大量時間預備的都不是我杯茶,所以來來去去,我只會弄幾味小菜、兩三款湯和甜品,不過就百吃不厭。

最巧手的小菜是蕃茄炒蛋、西芹炒雞柳和蒸魚腩,也是最最健康的餐單,每次也吃得開懷!

最近開始學煮日式家常料理,發現無論做法和調味都非常簡單,不過,在食材準備上就有點麻煩了!因為"樣樣都要少少",但在香港買菜(尤其在超市),很難遂少遂少買的...這下就需要再調節一下!

待研究到新菜色,再跟大家分享^^! 繼續趕稿去......







2010年8月16日

Zita小姐的生日晚餐!



昨晚,是深雪小姐的生日,樂兒有幸被邀成為生日飯局的座上客,而且能到聞名已久的跑馬地Amigo(雅谷)餐廳用膳,實在是又興奮又期待!想不到,這頓飯還有很大的驚喜......



甫進入餐廳,便見到這堂古典的木樓梯。餐廳佈置得像中世紀的大宅,既古雅又氣派不凡,一看便知這裡已有多年歷史。



是夜連壽星女共有五人,清一色是女生,屬密友式的飯局。生日,能夠與自己喜歡的朋友渡過,真是既自在又滿足!我也很喜歡這種形式的生日飯呢!

深雪小姐這晚帶着購自新加坡的水晶貓手袋,一向欣賞她的審美眼光,這手袋真是又觸目又高貴!



說回這間Amigo餐廳,1967年開業,是香港著名的老牌法國餐廳。每位在餐廳用膳的客人均會收到一份寫上客人(訂位者)名字的燙金卡片,女士們還會得到一枝紅玫瑰作留念。價錢方面,一個四道菜的full set dinner每位約$800,價錢合理,因為無論食物質素、服務、環境和氣氛都屬一流!

上面這朵小"玫瑰",其實是牛油!!很有心思呢~~真捨不得用掉!



頭盤是煎鵝肝。屬餐廳的名菜之一。鵝肝外層香脆,入口即溶,層次豐富,真的要一試!



餐湯以小火爐溫熱,然後即席放進湯碗內。我要了周打蜆湯,很creamy很鮮甜。在其他餐廳喝蜆湯,蜆肉多半又細又多砂,所以要食得很小心以免咬到砂粒(有時索性不吃)。這碗蜆湯的蜆比平時吃到的大一倍以上,又肥美又多汁,當然,不含任何砂粒。



這個主菜前的開胃小食,是西柚雪葩。我好愛西柚啊!這個西柚雪葩酸酸甜甜,有濃濃的西柚香味,醒胃又醒神!愛死了!



主菜我要了燒牛柳配田螺汁。這塊牛柳看似細小,但非常飽肚。外皮燒香了,而肉汁卻非常多,肉質鮮嫩,肉味濃而不膩,雖然己經有點飽,但還是把它整份吃完。



最後是甜品。我點了最傳統的橙酒梳乎厘。橙酒是後加的,我覺得就算不加任何東西,吃原味已經十分足夠。這個梳乎厘跟預期一樣,又香又軟!



最後還有巧克力雪糕做飯後小食,這頓飯真的很完美!



每位女士都可得到玫瑰一支,這個安排有心思又討好,彷彿為這頓晚餐劃上完滿句號。



說了這麼久,究竟驚喜位在哪裡?來了來了!!話說餐廳有結他Live Band為客人演奏樂曲,我們看看這三位上了年紀的外籍樂手,猜想他們大概都只會唱老歌。於是在點曲時,就點了兩首西班牙文老歌,這兩首對他們來說當然無難度。

到了第三首,大家都No Idea了~於是就隨便讓他們演奏自己歡喜的,誰不知他們互相打了個眼色後,劈頭第一句便是 " I want nobody nobody but you " ...... OMG!!

我 們O咀了半秒,然後忍不住(也不顧儀態)的尖叫狂呼起來!我們這樣反應,因為在樂隊過來演奏之前,我們曾"悄悄"談論過他們到底會不會唱"Nobody" 之類的潮曲......好明顯,我們的對話被人"偷聽"到...哈哈!在高級法國餐廳聽 "Nobody",感覺寧舍high,大家都無辦法忍住發自內心的那種興奮...

好戲在後頭,繼"Nobody"之後,三位樂手還加送一首Lady GaGa的"Poker Face"......這個環節簡直是整頓晚飯的反高潮...就連其他食客也跟著"動L"起來...好特別,好新鮮,好出人意表的感覺。





真是很完美很快樂很難忘的一夜!多謝Zita小姐選擇了這間餐廳。

這一餐,令我愛上這裡。因為這裡無論侍應和樂手們都非常友善,少了高不可樊的拘束感,多了一份親切又熱情的快樂氣氛,這頓飯,物超所值!

p.s. 順帶一提,深雪小姐已建立了微博,又多一個地方讓粉絲們分享她的生活點滴,讚呀!!!! 網址如下 :
http://t.sina.com.cn/zitalaw




2010年8月13日

短假...



在超忙碌的趕稿期放自己一星期假,是奢侈也是瘋狂。依然選擇到澳門,依然入住同一間酒店、到同一間餐廳用膳......一切都照舊,是讓我最自在的旅行方式。



與其說旅行,不如說是讓自己在最忙碌的時候放鬆一下,暫時逃離工作的壓力,讓身心都放空一下,好讓自己能重新注入能量。

這間在漁人碼頭的小酒店,開業至今,我和朋友們每次都會入住。一切都平平靜靜,一切都那麼熟悉。在異地,能有這麼一間讓人有回到家的感覺的小酒店可住,實在很美好。

下星期又要回到工作崗位,但願一切順利!



2010年8月10日

"美少女戰士"中女真人版





一向都是美少女戰士的忠實fans! 說得上忠實,當年卡通集集追不單只,連漫畫以及後來的日本真人版美士女戰士劇集都沒有錯過。而且當年時常練習美少女的繪畫技巧,就連動畫歌曲(日文版)都會唱(同我唱過K的朋友都會聽過的啦...HAHA)

集合愛情、險冒、友情、科幻、戰鬥及俊男美女於一身,難怪這套卡通遠至歐美各國都有大批FANS!!

現在無線的J2台即將重播這套經典動畫,一定要捧場啊!!

上面是J2製作的宣傳片,當年的美少女已變做中女肥師奶,非常搞笑!! 想一想,也無錯的! 因為當年追看的小粉絲,到今天大部份都己經是中女了(包括我自己...)哈哈!

2010年8月6日

可憐的狗狗...



近來香港幾乎每天都發出酷熱警告,天氣熱得像失控一樣。日前在下午二時外出,在等巴士期間...



見到一對年輕的俊男美女在溜狗,那是兩頭貴婦小狗,本來這種組合在"外觀"上是非常樣眼的,只不過,在下午二時的酷熱的天氣兼無遮無擋的日照下溜狗,對狗隻來說實在是一大酷刑!



人 類在大熱天還可以穿通爽的薄衣,但狗狗則要披着滿身"皮草",而且牠們沒鞋子穿著,四肢是從地面真接受熱的...這下子讓我想起鐡板燒狗肉...是多麼的 可憐啊!的而且確,香港一些狗主在溜狗時,狗隻中暑死亡的新聞也時有發生。作為主人的,要顧及寵物的感受嘛!如果要你穿着皮草赤腳在高溫天氣下行走,肯定 會中暑的啦!



除此之外,有些狗主也會依賴家中外傭負責溜狗工作,然而,我見過一些外傭只是帶狗狗到樓下然後自顧自的休息、打電話或與朋友聯誼,而可憐的狗狗就只能無奈的原地站著...

其實溜狗是與狗狗增進感情的重要活動,狗主要假手於人的話,倒不如一開始就不要養狗...。做個稱職和負責任的主人,因為你的世界很大,但狗狗的世界就只有你啊!



2010年8月2日

最近...



一 向都沒有喝咖啡的習慣,不過近來因為小貓MILO時常在清晨時分"叫春",以致我的睡眠質素嚴重下降,幾乎每天在處於渴睡狀態...最慘的是,這段時間 Fillens有很多活動(有些還要一早舉行)...實在不得不靠咖啡來提神。在百佳超市發現了這個日本的即沖三合一咖啡,先買了左面的焦糖味,發覺真的 很不錯,於是再買右面的特濃咖啡。

這個牌子的咖啡很香很濃,咖啡、糖和奶的比例很到位,也沒有酸酸的味道,可說是我喝過最好味的三合一咖啡粉。就這樣,需要工作的日子都靠它來拼搏啊!

* * *

Fillens 的活動終於在昨天圓滿結束了。好多時,我對搞活動都有些難以解釋的恐懼感,因為有時就算你多盡力去做,也難免會遭人抱怨或投訴,然而一個活動實在涉及太多 未知或無法控制的因素,有時出了問題,也是很無奈的,唯有吸取經驗,下次再做好一點吧! 不過,幸好至今每次活動都尚算順利,而且絕大部份的參加者都很enjoy,真要感謝上天的眷顧!

不過,很快就要參與一項比較大型和複雜的合作,希望一切都順順利利吧!

* * *

一向都覺得,若然你做某些事情總是得心應手,從小就能輕易做出別人難以做到的水準,那麼,你往那個方向發展準沒錯的。例如,有些人小時候已能輕易 寫出動人的故事,那麼就應該去當作家。有些人聽過一段音樂便能自己彈奏出來,還可以創作自己的音樂,那麼他去當作曲家也錯不了的。

有時,懷有夢想,當然要盡力去實現它。但是,當事情發展得太勉強、力不從心又辛苦自己,是不是應該重新定位?好好聆聽內心所發出的聲音,然後,放過自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