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微博

2011年2月22日

IQ越高,睡得越晚 (轉載文章)


(轉載文章)

科學家發現,晚睡晚起的人比早睡早起的人更聰明、記憶力更好。

據澳洲悉尼大學和美國空軍合作進行一項跨國研究,要求400名新兵填寫問卷以判定屬於早睡早 起型或是晚睡晚起型,之後再進行記憶力及心理靈活度的相關測驗。結果發現,晚睡晚起型無論在記憶力及智力方面的表現都比早睡早起型優秀。

一些歷史名人,如 音樂神童莫劄特及著名哲學家笛卡兒都屬於晚睡晚起型。

科學家推測,因為遠古時代夜晚常有野獸出沒,能在晚間保持警覺的人較容易逃過野獸襲擊而生存下來。如 果科學家推測是正確的話,則基因的確會影響人類起床的時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阿媽,唔好再成日話我"夜晚唔願瞓,日頭唔願起"啦! 我都控制唔到自己降"聰明"! 哈哈!!!

4 則留言:

安东尼刘 說...

哇。。。。。甘我米就蠢钝如猪?!!!!

tungtunghouse 說...

how about 早睡晚起? hee hee...

Unknown 說...

我日日都好夜訓,但係點解我d記性仲係咁差既?@@

JENNY 說...

安東尼.
要返工被逼早起的不計算在內...

TUNG.
這叫做懶瞓豬或者幸褔師奶仔!

EUNICE.
這是人馬座症候群,無得醫的..HA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