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微博

2009年12月17日

愛讓你自由!



「你是自由的,無論在婚前或婚後,你都是自由的。」最近參加了好友JOANE的婚禮,新郎在誓詞中如是說。

的確,很多人能為愛人付出、為愛人改變、甚至為愛人犧牲。然而,我們同時亦希望對方為自己做相同的事,彷彿這樣才算公平。在這個誓詞當中,我體會到愛的另一個層次---讓對方忠於自己。

我愛你,不是因為你願意為我付出什麼、改變什麼。我愛你,純綷因為這就是你,無論好與不好的,我都照單全收。我不需要你為我去改變、不需要你為我去犧牲,你可以自由選擇你的生活方式,你可以自由選擇你的人生。

愛一個人,可以讓對方自由、忠於自己,少一點修為也難做到。不過我相信JOANE與RICK這對新人,必定可以,因為他們知道愛的真正意義所在。





會場在數碼港,面對無敵海境,感覺神聖而寧靜。



婚禮簡單而神聖,沒有繁文縟節及多餘的內容,一切都隨心意而行!是少數令人回味的婚禮。JOANE & RICK ,祝你們永遠幸褔!




4 則留言:

yanwei 說...

完全同意啊~~~
佔有慾並不是愛,不能混爲一談!!
愛一個人,便會懂得如何讓對方享有行動和心靈的自由!!

siucheuk 說...

愛人是一種深奧的學問啊.

JENNY 說...

yanwei.
幸好我和你的另一半都是能給予對方自由的伴侶。我最近才發現,這真不是理所當然的事呢! 所以,我們要好好珍惜我們的另一半啊!

siucheuk.
對啊~我覺得"愛"這個學問真是一生最大的課。

水無月 說...

很喜歡這段文章,給自己點警惕,
所以放上了我的 blog 到分享,
謝謝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