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微博

2011年9月9日

我們的"大姨媽"

看到兩位女友寫"大姨媽",真是有感而發。自問算是一個EQ高的人,但每個月也總會有些日子覺得心情鬱悶、特別容易胡思亂想。有時會察覺到這是"姨媽到"的 先兆,但有時卻後知後覺。面對這些日子,我們就是特別容易失控、鬧情緒、憂鬱、敏感、心煩.......這是男人永遠不會遇到和明白的狀態。

所以,身為女人,當遇到這些不明所以的BAD MOOD,就不要太自責了。明白到這只是荷爾蒙作怪,就可以釋懷了。可以的話,什麼也別想,看套笑片、吃頓好的,然後早點上床休息。

而身為男人的,也請好好體諒身邊的女性吧!我們的"大姨媽心情",就好像你們看AV會扯旗一樣,是最自然又最難控制的事。

* * *

我 的“大姨妈”令我陷入一种对很多事敏感,而且达到一种容易吾顺超兼胡思乱想的地步。幸得这些年来,参加课程,阅读,和老师倾谈,开始把所学的运用在生活 里,我已经慢慢和大姨妈做朋友了。没有人能明白一个内心 /身体极为敏感的女人,在大姨妈拜访时,她所面临的一种思想和感受状态。于是,大家把我们女人比喻为天气(这还算客气),但有些却拿来当笑柄- 甘兴,大姨妈来啊?这是不懂女人心的人说的话。了解女人,尊重女人,请不要拿大姨妈来开玩笑。(by 演,说人- 洪嘉惠 (JiaHui))

同感。以前不懂月經對荷爾蒙的影響,以及荷爾蒙和情緒之間的牽引,還會為自己那幾天的莫名躁鬱自責,覺得自己“心理有問題”。後來明白了個中環環相扣的關 係,就釋懷了。然而,每次聽到異性戲謔“大姨媽”來了,就會覺得是種歧視,他們永遠沒法理解這種生理苦惱,也不打算體諒。(by Agnes 謝嫣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