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微博

2011年9月21日

眼淚



從何時開始,自己再也不吝嗇於流眼淚?

從小學到中學再到大專,我都是一個出奇地倔強的女孩。自以為不在人前灑淚就是堅強的表現。於是,幾乎從來沒有在別人前面哭過,就算連當時最好的朋友也沒有見過我哭。

不哭,表面是堅強,內裡卻是抑壓,把感情、感受和情緒統統壓下去。可是,被這樣一壓,就錯失了很多感受生命的機會。

這個狀態一直維持到2010年,因為當時面對拆夥的問題,承受了很大壓力,在與好友唱卡拉OK時,淚就不自覺嘩啦嘩啦的跑出來。那是我第一次在好友面前哭。

是的,自從那時開始,我就沒有再壓抑自己的淚。聽一首動人的歌;看一齣真摯的電影;讀一篇感人的文章;彈一手結他、畫一幅畫;想起一個人、一段往事.......只要情感受到撩動,鼻子一酸,淚,就跑出來了。

淚,是心的潤滑劑,它能使堅硬冰冷的心變得柔軟而溫暖。
淚,是情感的流動,它能讓你察覺你一直忽略的內在感受。
淚,是情緒的出口,它能讓你要釋放的情緒找到正確出路。

有時,我會嚐嚐淚的味道,發覺,痛苦傷心時流出的淚,是帶點苦澀的;而感動欣喜流出來的淚,是微甜的。

就在這種甘苦交替之間,人,就慢慢學會成長;心,就慢慢懂得溫柔;情,就慢慢變得醇厚。

我愛我的淚。也愛會流淚的自己。

2 則留言:

Unknown 說...

好認同啊,我也是一個愛哭的人!

JENNY 說...

能哭,是一種恩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