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微博

2010年6月6日

燭光不滅‧六四‧廿一



今年的六四燭光晚會,可謂近十年最多人參與的。大會估計人數與上年一樣有十五萬人,但我覺得不只這個數目,因為上年大家還有空間可以坐得舒服,今年真是插針都唔入,有些市民甚至連坐的位置都沒有,要企足全程,還未計那些在維園外不能進來的市民...。



我大約六點半便到達維園,坐在比較前的位置,剛好可以看到從入口進來的市民,今年的青年人比去年多很多,他們大都是八九十後的,甚至有些只有初中模樣,看到他們的熱誠,我知道我們這種精神可以一直薪火相傳下去。



更令我動容的,是我們離場的時候,市民都自動自覺把滴了在地上的蠟淚清理,有些早已自備工具,而沒有帶工具的青年人,就徒手以指甲把蠟鏟走...看到這班青年人,我真的很感動,原來,香港還是有希望的。



一年復一年,究竟......我們為什麼要堅持? 大抵是因為,我們對香港、對國家還心存盼望,盼望她有一日能拿出勇氣,為這段歷史畫上一個完滿的句號。



2 則留言:

Wayne 說...

烈女,
加油啊!!!

JENNY 說...

學queen講,我平時唔係咁o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