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微博

2010年6月14日

慢...



自從轉職自由人之後,整個人開始慢下來,這個慢,是整體由內至外的。我發覺,我的思想慢了、行動慢了、工作效率慢了、步伐慢了、吃飯時間耐了...總之,跟以前事事急進講求效率的自己截然不同。

車子開快了,會快點到達目的地,但卻忽略了沿途的風光。雖然可完成的事情比以前減少了,但在過程中所得到的、所領略到的,比以前更多。

我喜歡這種慢,喜歡這個悠然自得的自己,雖然有時顯得遲鈍和笨拙,甚至有點兒脫節,但也不會因此而感到不安。

能夠慢,有條件去慢,是一種褔份,但願我的生活能一直維持這個拍子。




5 則留言:

Wayne 說...

難得慢活,
令人好生羨慕。

阿三 說...

我都好想慢下來...因為好累...
其實只想活得自在及舒適,即使慢一點又有何不可??

安东尼刘 說...

好羡慕你有这种福气。:)

星空無晴 說...

小弟就暫時未有條件可以好似JENNY咁放慢節奏喇
雖然平時星期四上完一個禮拜既堂之後都會放番慢節奏,到星期六OR日再調番平日咁.

JENNY 說...

小施.
我相信人到了某個階段,就自然能放慢下來,你都能的。
阿三.
對啊! 人是應該讓自己找到合適的生活方式的。
安東尼.
我相信這是人馬座的一大課題。
星空.
你未到這個階段,就順其自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