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微博

2010年9月14日

煩惱絲------@馬來西亞SISTER姊妹雜誌五月號


煩惱絲------@馬來西亞SISTER姊妹雜誌五月號

所謂煩惱絲煩惱絲,頭髮對於我來說,的確是一種煩惱。我不是那種很樂於打理頭髮的人,對於每天要洗髮,就更加覺得浪費時間(但我還是會每天清洗的,放心!)。而頭髮造型方面,永遠只懂得束馬尾,連定型水和髮泥也不會用。

我很怕到髮型屋理髮,因為從未遇到一個稱心的髮型師。我經常跟友人打趣道,如果能把自己的頭顱拆下來替自己理髮就好了。事實上,前額和兩側的頭髮都是由自己修剪的,直至頭髮長得又厚又長至不能忍受,才肯走進髮型屋。

另一個就是白髮問題,我的白髮頗多,於是一定要到髮型屋把它們染黑,但亦因為如此,以至髮質開始受損,頭髮也失去了光彩......,有時看着這一頭煩惱絲,真有衝動想把它們剃光光。

其實,我一直都羨慕男生可以剃光頭,這是多麼方便的一件事! 不用花時間洗頭、吹頭,不用煩惱髮型問題,也不可能受白髮困擾,真是超捧!不過,這種光頭造型似乎只限於男性,不知怎的,男生剃光頭,我們甚至會覺得有型格。但女生嘛,總會令人聯想起出家人或者是癌症病人,所以我想我這一輩子都沒有勇氣去嘗試了。

很多男士人到中年都有脫髮問題,我的朋友當 中也有一位如此,後來他狠狠地把剩餘的頭髮剃光了,反而變身為型男,即時魅力大增。這又令我想起香港一位有脫髮問題的男明星,出道以來都戴帽示人,期間也 時常被記者偷拍脫帽照,直至因事要上法庭而被逼要脫下帽子,才捨得把頭髮剃光……所謂煩惱自尋,就是如此。

3 則留言:

tungtunghouse 說...

我又發現多一樣東西和你相似。 這篇頭髮文章簡直說出我心所想~ 告訴你, 我只有返港或到加拿大才剪髮啊!

P.S.我最怕見到一些秃頭男人把他們那所剩無幾的頭髮打橫的向左撥向右撥, 試圖遮蓋那幅「海」… 救命!

匿名 說...

我的頭髮也是難攪, 對stylist又挑, 但最近我發現某幾位stylists不錯, 很用心處理你覺得不安的問題, 要不要介紹?

JENNY 說...

tung.
你都好呀~長頭髮唔剪都唔覺~
我短髮就要成日修了...

joane.
好呀! 是日本那間髮型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