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微博

2010年7月3日

驚險的婚宴攝影



這是一個攝影師的反面教材。
話說兩年前,好友補辦婚宴,請我幫忙當攝影師。
由於那個婚宴屬家族聚會形式,一切從簡,於是只請我一個做攝影。



可是,當我把相機從袋子拿出來時,才發現自己帶錯了鏡頭...。
那是一支可以拍微距的50mm定焦鏡。



原本我應該帶一支14-42的變焦鏡,那就可以拍攝多人的合照或酒家內的場面。而錯帶了的50mm,只能近攝,就算我走到酒家最後的位置,都不足以拍下合照...-_-!!!



當時的心情簡直如坐過山車,由於快要開席,我根本不可能回家換鏡。為了不影響新人的心情,我決定不把這個事實講出來。當時已全身發熱、手心冒汗的我強裝鎮定,籍口要給閃光燈買電池,溜出酒家再算。



當時已作了最壞打算,那就是,買一支新鏡! 因為,婚宴一生人就只得一次,無論如何都不能沒有照片留意的,更何況,根本是自己粗心大意嘛!
幸好,婚宴地點在尖沙咀,那酒家樓下竟然有一間賣二手攝影器材的舖頭啊!!! 二話不說,就衝進去了!



很快,就發現一支想買很久但因價錢太貴而捨不得買的鏡頭。我用的相機品牌已經不算大路,要找這支鏡就更難。幸得上天眷顧,竟然給我在這種情況下遇到它...。
一消一分鐘,就買下這支二手鏡頭了! 我當時只帶了銀包,也沒有時間慢慢撿查和包裝,付過錢,收過單據就立即離開了,過程比買菜更兒戲...。
回到酒家,一切如常,可說是有驚無險,而那支鏡,後來也成為我的好戰友。

事隔兩年,我才有勇氣把事實說出來...。Agnes,你不會打我吧?! (eh...)



13 則留言:

水無月 說...

哇,真的是有驚無險! XD
插畫好靚呀!!!

yanwei 說...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死罪可免
活罪難饒!

chris 說...

除了攝影外, 妳還可以諗諗轉做插畫喎!^^

星空無晴 說...

哈哈哈哈...呢d可能係叫幸運吧

(講開講,仲未有時間睇最新果期fillens,真係無奈)

插畫功力依舊不減,正野xd

匿名 說...

好可愛呀! 畫和事件也是....^^

安东尼刘 說...

哈哈哈,很好的经验。
你画得好生鬼,钟意。

puiyee 說...

你是一位負責任的攝影師呢,出錢又出力,相信你朋友也不會怪你啦。

JENNY 說...

水無月.
真係上天眷顧囉~

agnes.
haha..如果我當時話你知,你估你會有咩反應?

chrir.
我本來就是做插畫,後來無心插柳跟攝影結緣而己...

星空.
你而家仲未睇?? 快o的去睇啦!

naboka / 安東尼.
真係令人捏一把汗-_-!!!

puiyee.
這種事情,一生人一次,真的不能錯過的。

yanwei 說...

我會ok的,可能有不少做電視live的經驗,慣了執生!!!

阿三 說...

用50mm定焦去應付這下真係.....仲係發現時那刻真夠晴天霹靂!!!!

所以今年年頭我二哥結婚時,我(仲係做人伴郎!!)幫阿哥影相時都係用16-35的鏡頭來應付.....我那時有帶50mm大光圈的不過只可以用在特寫方面,咁在那日可用的次數就變得唔多了......

這種大場面,最好用"進可攻退可守"的鏡頭,包冇死!!

JENNY 說...

agnes.
哈哈! 但你那天是主角,又唔同咁講法喎~

JENNY 說...

阿三.
係, 真係好晴天霹靂feel...

匿名 說...

好彩我無同D親戚講我有400D同埋識影相姐.....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