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微博

2010年7月1日

幾則...



‧ 又出發去日本了,這是我第五次遊日,今次依然選擇跟團。身邊有朋友對跟團這種方式嗤之以鼻,覺得跟團好娘好師奶,自由行才是有生活態度的表現。 但我真的不想連旅行都要辛苦自己之餘,最後所到的景點跟旅行團無分別。我想一上車就瞓,不用帶腦袋才能真正relax。當然,自由行可以掌握的事情會比較 多,但我在日常生活可以自己掌握的已經夠多了,不用在旅行這回事上爭取自主了。所謂生活態度,是不需要從否定別人的生活態度而建立起來的,明嗎 ?

‧"賺錢是為了成就自己的生活方式"---無錯,若果辛苦工作之後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生活,那就是白做白忙。我的生活方式就是每次工作之後能去旅行,能吃自己愛吃的東西,能令自己快樂...然而,這不代表要花很多錢,因此,在這個前提下辛苦工作,我覺得是值得的。

‧我不是一個aggressive的人,因為我相信,能做好自己本份,已經很難得。在未做好本份之前去aggressive,倒頭來只會碰得一鼻子灰。我亦相信,只要做好本份,機會是會自己走過來的。

‧當你在路上遇上狗糞,就算你避得過,那種臭味仍然會維持一段時間。不過我相信它總會有完全散去的一天,只要經過風雨洗練,狗糞便會自動瓦解。



5 則留言:

匿名 說...

所謂生活態度,是不需要從否定別人的生活態度而建立起來的,寫得好!!

讀者

yanwei 說...

其實自由行都不會辛苦,反而充滿玩興和驚喜,下次可以試下,喜歡自由的人馬座,有機會返唔到轉頭!!!

tungtunghouse 說...

我只有在別無他法的情況才會跟團。 剛剛參加了一個團回來, 但經歷卻痛苦無比!

但不管是跟團或是自由行, 最重要是自己享受和得到一個想要的假期。 我祝你此行旅途輕鬆愉快^^

Mitch 說...

旅行方式冇話邊個好,適合自己就得。
......
................
............................Blogger 點樣 bookmark?

JENNY 說...

讀者朋友.
謝謝^^

agnes.
其他地方如台灣,交通費平,自由行都不錯。但日本(尤其鄉郊地方),都是跟團方便。最理想,是半自由行,在交通不便的地方跟團,返回市區就自由行囉~之前幾次都是如此。

tung.
幸運地,幾乎每次跟團都遇著高質素團友,所以感覺不錯。
不過你講得對,最重要是自己享受~

mitch.
我也不知如何Bookmark啊~用bower的bookmark功能不行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