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微博

2010年8月6日

可憐的狗狗...



近來香港幾乎每天都發出酷熱警告,天氣熱得像失控一樣。日前在下午二時外出,在等巴士期間...



見到一對年輕的俊男美女在溜狗,那是兩頭貴婦小狗,本來這種組合在"外觀"上是非常樣眼的,只不過,在下午二時的酷熱的天氣兼無遮無擋的日照下溜狗,對狗隻來說實在是一大酷刑!



人 類在大熱天還可以穿通爽的薄衣,但狗狗則要披着滿身"皮草",而且牠們沒鞋子穿著,四肢是從地面真接受熱的...這下子讓我想起鐡板燒狗肉...是多麼的 可憐啊!的而且確,香港一些狗主在溜狗時,狗隻中暑死亡的新聞也時有發生。作為主人的,要顧及寵物的感受嘛!如果要你穿着皮草赤腳在高溫天氣下行走,肯定 會中暑的啦!



除此之外,有些狗主也會依賴家中外傭負責溜狗工作,然而,我見過一些外傭只是帶狗狗到樓下然後自顧自的休息、打電話或與朋友聯誼,而可憐的狗狗就只能無奈的原地站著...

其實溜狗是與狗狗增進感情的重要活動,狗主要假手於人的話,倒不如一開始就不要養狗...。做個稱職和負責任的主人,因為你的世界很大,但狗狗的世界就只有你啊!



5 則留言:

joane 說...

太過份了!好在JAY JAY和MAIA不用受這些苦, 因為牠們的主人比牠們更怕熱。。。見光死。。。^^

JENNY 說...

更過份的是,我見隻狗想行入簷下比較陰涼的位置遮陰,主人卻硬要把牠拉回烈日下曝曬,我當時真係有衝動想走去罵佢...自己鍾意曬太陽,就要隻狗陪佢,真係癲o架!!!

安东尼刘 說...

盲目了心眼是很多人的缺点。
jenny,我很开心你还没有“盲”。:)

匿名 說...

這一篇漫畫,特別好睇。

JENNY 說...

安東尼.
盲點還是會有的,可能自己也有養貓,所以對於動物相關的事會特別在意。

zita.
真的? 謝謝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