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微博

2010年8月16日

Zita小姐的生日晚餐!



昨晚,是深雪小姐的生日,樂兒有幸被邀成為生日飯局的座上客,而且能到聞名已久的跑馬地Amigo(雅谷)餐廳用膳,實在是又興奮又期待!想不到,這頓飯還有很大的驚喜......



甫進入餐廳,便見到這堂古典的木樓梯。餐廳佈置得像中世紀的大宅,既古雅又氣派不凡,一看便知這裡已有多年歷史。



是夜連壽星女共有五人,清一色是女生,屬密友式的飯局。生日,能夠與自己喜歡的朋友渡過,真是既自在又滿足!我也很喜歡這種形式的生日飯呢!

深雪小姐這晚帶着購自新加坡的水晶貓手袋,一向欣賞她的審美眼光,這手袋真是又觸目又高貴!



說回這間Amigo餐廳,1967年開業,是香港著名的老牌法國餐廳。每位在餐廳用膳的客人均會收到一份寫上客人(訂位者)名字的燙金卡片,女士們還會得到一枝紅玫瑰作留念。價錢方面,一個四道菜的full set dinner每位約$800,價錢合理,因為無論食物質素、服務、環境和氣氛都屬一流!

上面這朵小"玫瑰",其實是牛油!!很有心思呢~~真捨不得用掉!



頭盤是煎鵝肝。屬餐廳的名菜之一。鵝肝外層香脆,入口即溶,層次豐富,真的要一試!



餐湯以小火爐溫熱,然後即席放進湯碗內。我要了周打蜆湯,很creamy很鮮甜。在其他餐廳喝蜆湯,蜆肉多半又細又多砂,所以要食得很小心以免咬到砂粒(有時索性不吃)。這碗蜆湯的蜆比平時吃到的大一倍以上,又肥美又多汁,當然,不含任何砂粒。



這個主菜前的開胃小食,是西柚雪葩。我好愛西柚啊!這個西柚雪葩酸酸甜甜,有濃濃的西柚香味,醒胃又醒神!愛死了!



主菜我要了燒牛柳配田螺汁。這塊牛柳看似細小,但非常飽肚。外皮燒香了,而肉汁卻非常多,肉質鮮嫩,肉味濃而不膩,雖然己經有點飽,但還是把它整份吃完。



最後是甜品。我點了最傳統的橙酒梳乎厘。橙酒是後加的,我覺得就算不加任何東西,吃原味已經十分足夠。這個梳乎厘跟預期一樣,又香又軟!



最後還有巧克力雪糕做飯後小食,這頓飯真的很完美!



每位女士都可得到玫瑰一支,這個安排有心思又討好,彷彿為這頓晚餐劃上完滿句號。



說了這麼久,究竟驚喜位在哪裡?來了來了!!話說餐廳有結他Live Band為客人演奏樂曲,我們看看這三位上了年紀的外籍樂手,猜想他們大概都只會唱老歌。於是在點曲時,就點了兩首西班牙文老歌,這兩首對他們來說當然無難度。

到了第三首,大家都No Idea了~於是就隨便讓他們演奏自己歡喜的,誰不知他們互相打了個眼色後,劈頭第一句便是 " I want nobody nobody but you " ...... OMG!!

我 們O咀了半秒,然後忍不住(也不顧儀態)的尖叫狂呼起來!我們這樣反應,因為在樂隊過來演奏之前,我們曾"悄悄"談論過他們到底會不會唱"Nobody" 之類的潮曲......好明顯,我們的對話被人"偷聽"到...哈哈!在高級法國餐廳聽 "Nobody",感覺寧舍high,大家都無辦法忍住發自內心的那種興奮...

好戲在後頭,繼"Nobody"之後,三位樂手還加送一首Lady GaGa的"Poker Face"......這個環節簡直是整頓晚飯的反高潮...就連其他食客也跟著"動L"起來...好特別,好新鮮,好出人意表的感覺。





真是很完美很快樂很難忘的一夜!多謝Zita小姐選擇了這間餐廳。

這一餐,令我愛上這裡。因為這裡無論侍應和樂手們都非常友善,少了高不可樊的拘束感,多了一份親切又熱情的快樂氣氛,這頓飯,物超所值!

p.s. 順帶一提,深雪小姐已建立了微博,又多一個地方讓粉絲們分享她的生活點滴,讚呀!!!! 網址如下 :
http://t.sina.com.cn/zitalaw




6 則留言:

匿名 說...

真係好開心!係意想不到咁開心!
只不過是一餐飯,都可以咁開心!
大吉!!

tungtunghouse 說...

在報章時常看到我偶像梁先生同家人在這餐廳吃飯, 很好奇裡面裝修是怎樣。 現在終於看到了, 原來價錢都ok喎!

水無月 說...

照片拍得很美,很誘人,
Amigo 環境超好啊,看得我心癮癮!

chris 說...

嘩,好吸引又完滿的晚宴
真係可一可再呀!每次我路徑此餐廳門外,都只能從外觀望,內部係點都係睇妳今回介紹才得知!
點歌真係好難諗的一回事,好彩有一班出色的樂手搞氣氛!

水無月 說...

那個 sorbert 的杯托 (the neck) 好靚呀!!!

JENNY 說...

zita.
係呀~這頓生日飯真係盡興! 祝你o黎緊都大吉大利!

tungtung.
法國菜來說,價錢真係ok! 如果食lunch,三道菜都只係260添~

水無月.
下次你回來,我們再去吃啦~

chris.
係啦~真係幾令人回味~
最難得係o的服務生都好客氣,讓我們隨便影~

水無月.
係呀,好似一個銀的小雕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