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微博

2010年1月24日

誰能了解誰的寂寞

誰能了解誰的寂寞 -優客李林

曲:童安格 詞:姚謙

你 別只是沉默
獨自坐在黑暗中
對 安慰人的話語
也許你已 已經聽得太多

偶而 你會抱怨
抱怨別人對你了解得不夠
但是你 你自己最清楚
最後關鍵仍在自己手中

誰又能夠完全的 了解誰的寂寞
誰又能夠完全的 承擔誰的允諾
誰又能夠完全的 成熟

終究 所有的傷口
會隨時光流逝 慢慢癒合
誰不是 憑著一份勇氣
在未知中摸索 追尋自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中學時期,幾乎都沒有聽廣東歌。所以,四大天王、軟硬、王菲等本地歌手......都不是我的回憶。
那時候,很愛聽台灣的國語歌,還有日本動畫和流行曲,也很愛聽英文老歌。從中學至現在,都很愛台灣的優客李林(即是現在的林志炫)。他們的歌,幾乎每一首也識背。

其中,上面這首"誰能了解誰的寂寞",對我影響至深。

中學時代,年輕的心最容易感到寂寞,也最容易覺得無人了解自己,於是總少不免有點少年抑鬱。這首歌讓我明白,世上除了自己之外,跟本沒有人可以全完了解我。安慰的說話、一句問候、一個擁抱甚或是一個眼神,都可以讓我得到力量,但當一切過後,還是只能靠自己。於是,我很久以前便學懂不去倚靠別人,無論在感情上或情緒上。

正如另一首我很喜歡的歌"Alone again, naturally",人是獨立的個體,終究都需要自己一個去面對問題。每個人的內心深處,也總會有只屬於自己的寂寞吧!




3 則留言:

匿名 說...

Hi,

不好意思,我在你的舊網誌留了一點言...(問了一點問題)希望你能幫忙幫忙, 謝謝你。

smallpotatoshadow

Wayne 說...

天啊
我竟沒聽過這首歌。
我沒想到我年輕到沒聽過直這首老歌,嘻嘻。

JENNY 說...

haha..小施,這首真算是老歌咯~不過,因為不是重點宣傳的歌曲,所以沒太多人聽過...連youtube都找不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