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微博

2010年4月30日

去深井食燒鵝



今晚,跟Zita小姐和水無月小姐去深井裕記食燒鵝,其間發生了一段小插曲。話說水無月小姐從家中到深井那段公路發生了交通意外,巴士足足等了兩了時才通車,水無月小姐就白白被困在車上兩小時......好可憐的水無月小姐啊~~~~~~來到還不住向我們道歉.......其實呢,這是意外嘛,大家也不想,人平安就謝天謝地啦!

言歸正傳,究竟深井的燒鵝是怎樣的呢? 我和zita小姐都覺得皮真的燒得香脆可口,肉味是有別於外面吃到的,鵝味很濃,但不夠甜。我們都認為鏞記的更對胃口。



不過,其他餸菜其實也甚具水準,如上面的椒鹽鵝腎,做得十分可口惹味,用來佐酒一流。還有它的花旗參炖生魚湯,也很清甜。

打包了一些燒鵝回家,明天可以弄燒鵝飯囉~



2010年4月28日

希望是我心地不好 --- 李純恩(蘋果日報)

希望是我心地不好

2010年04月28日蘋果日報

信用這樣東西,要建立很是辛苦的。
青海玉樹大地震,全國舉行哀悼,那天青海各地也由官員帶頭,一排排,排着隊默哀。
這時候我的偏見就發作了。
我總是偏見地認為,在這些排在最前排的官員中,雖然表面在哀悼死者,但其中一定有人心裏會開始打小算盤了。小算盤的內容,說出來可能很凉薄,也極可能是事實:這次可以撈多少呢?
這樣的偏見,來自中國的現實。現成的事實,遠的不說,只說兩年前四川大地震之後,多少捐款流向不明,沒有下落。至今我還記得那個小縣城的縣委書記對着一群前去「了解災情」,儍呼呼的香港立法會議員說:要重建我們這個縣,起碼要一千億!
有四川先例在前,如今輪到青海,青海的官員,難道個個都是清官?一地政府滿是清官,原本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但這不是中國官場上的實情。
實情是,中國官員的信用太差,貪官太多。
中國幾千年文化歷史,任憑改朝換代,任憑什麼制度,「貪官」這種生物的繁衍能力是超強的,與之相比,清官則連九代單傳都做不到,三千年來,任你數,清官,來來去去不就是著名的那幾個?
如此信用,也就怪不得人戴着有色眼鏡看中國官,懷着「壞心腸」去猜度他們心思動向,特別是在災難橫行的時候。

李純恩(蘋果日報)

* * * *

天災,叫我們了解地球氣候問題。發生在中國的天災,叫我們了解國內的豆腐渣和人渣問題。

要行善,除了捐錢,可效法阿褔身體力行去做義工,或者學當地喇嘛自己拿錢去派。



2010年4月24日

太美好了~~



當把焦點放在身邊的美好事物上,就會發現自己原來真的好幸褔。每天都安樂睡、自然醒,已經很難得。經過昨天的狂風大雨,今日一覺醒來,陽光普照,天清氣朗,好像秋天一樣叫人精神爽利!

出露台一看,發現不少植物都悄悄開花了!





有四葉草啦~



有這棵蜜蜂送的小藍果子植物。它呀~還吸引了一隻小鳥,每天飛來採果子吃。(還附送藍色雀糞...)





當然少不了白蘭小姐! 它今趟開好多花,而近來每天早上的例行工作,就是採新鮮的白蘭花放在案頭,聞著清新花香,工作也特別愉快。



下午,喝杯帶佛手柑香味的Earl Gery,趁小貓MILO好夢正甜,就鑽上床和牠午睡(一定要待牠熟睡時才可,不然牠會走的...)



跟仔仔午睡是最美好的時光!

就這樣,平平靜靜,溫溫馨馨,就是我最愛的生活。



2010年4月21日

「清場」



近來,常被一些人和事困擾,以致心緒不寧、也常常抱怨,這樣子,連自己也開始討厭自己。

生氣、心痛,皆因我還在乎對方,不過,當知道對方原來一點也不會care我的感受,這反而讓我釋懷。對喲~我現在是真正放開了,也不會再為此而影響自己的情緒了,大家從此再無瓜葛,反而自由了。

昨晚抽Fairies Cards,得到這個啟示 "I am free, and I am powerful. I now allow myself to enjoy this freedom and power.",卡的名字是"Breaking Free",嗯~我明白了、收到了!

今日一覺醒來,決定為自己進行「清場」,也就是把自己以往的負面能場清掉。我是feel到的,之前一直忙,無給自己機會好好處理能場,任由它把垃圾吸進來,好危險...。

如何「清場」呢? 主要讓自己一個人靜下來,點燃香薰、洗個澡、喝杯花草茶、打坐、冥想,然後,把焦點放回自己身上,感受身邊一切美好的事物。

果然,再抽Fairies Cards,得出的結果是"I now give myself permission to be silent within and without. My mind is quiet, and I enjoy my own company.",卡的名字是Quiet Time。

在迷失之時,Fairies Cards往往能給予有用的啟示,真是神奇!

朋友們,不要擔心我~ 我有你們,我有很多美好的事物在身邊,足矣!




2010年4月13日

2010 台北四季遊 -- 酒店篇 烏來璞石麗緻溫泉會館



今次到台北,最主要想泡泡溫泉,好讓疲倦的身心得以回復元氣,所以在選擇溫泉旅店時,就選了這間在烏來收費第二高的璞石麗緻溫泉會館。(最貴的是烏來春秋旅館)

這間麗緻溫泉會館在總站的前一個站(鄉公所站),步行2分鐘即到,極之方便。它的裝潢簡約,帶點襌味,用料以石材和木材為主,充滿大自然的氣息。



大堂佈置簡約非常,空間偌大。



我們訂的房間是"賞溪客房",設有私人溫泉區,面向南勢溪,對岸有一條小瀑布,在泡溫泉時聽著流水聲,份外寧神。



這是洗手間。



淋浴的地方就在溫泉區,十分方便。



我特別喜愛這個由檜木製成的小木盆,在泡湯時散發著陣陣的檜木幽香。





把窗子全都打開,讓冷風吹進來,一面吃溫泉蛋、一面喝冰烏龍茶,這樣子泡著溫泉,簡直幸褔死!



晚上,就到旅館的餐廳吃晚飯。當晚吃的是"鱘龍魚料理"。





先來頭盤小食。





再來主菜,有牛有魚.....上面這道牛排好好味呢!





最後是shabu shabu,份量剛剛好!



我們在這裡享用晚飯,而甜品和餐茶,則需要移步至他們的咖啡室享用。





就是這裡,環境舒適又適合傾計,好細心的安排呢~



這就是當晚的甜品,朱古力慕絲蛋糕。



至於早餐,則是自助形式。有一般的西式選擇,也有大量的地道山野菜選擇,我在溫泉街吃上癮,於是在早餐就繼續大吃特吃。



酒店房間的小食也是免費供應。

其實烏來的溫泉旅館選擇還有很多,但若然不太介意價錢,何不選一間好一點、舒適一點的呢? 在這裡享受一晚,真的可以回復不少元氣呢!


璞石麗緻溫泉會館
電話:(02)2661-8000  傳真:(02)2661-8080  
飯店地址: 台北縣烏來鄉忠治村堰堤路
http://www.pauselandis.com.tw/news.htm




2010年4月11日

2010 台北四季遊 -- 酒店篇 台北CityInn新驛旅店



今次遊台北,在市區入住了這間剛開業不久的小酒店,它名字叫做"CityInn新驛旅店(台北車站後站店)"。

寫這兩篇blog真的很矛盾,事關這間酒店經常爆滿,很難book,若然再加推介,將來想入住就更難...但是,它真的十分正,所以,最後還是忍不住要推一推。

它位處台北火車站附近,約5分鐘步程,斜對面則是之前提到的京站時尚廣場,而距離西門町、太平洋SOGO等旅遊熱點也只不過是5分鐘車程,實在是極之方便。

至於內部裝潢則走年輕簡約路線,感覺舒適又乾淨! (上圖是大堂)



酒店雖然不大,但省卻多餘裝飾,空間感充足又不失時尚,大堂還附設上網電腦任用(當然,房間亦設有寬頻上網),還可列印文件(每張台幣3元)。不得不提它的前台服務員,個個年青貌美有禮貌,令酒店加添不少年輕感覺。



由於普通客房已滿,我們訂的是豪華商務客房,這是第一晚入住的房間,地方夠大,還多放了一張梳發床。

只不過,它們的房間是沒有衣櫃(但有掛衣服的地方)和雪櫃,普通房間的洗手間間格亦是透明+磨砂玻璃設計,大家要有心理準備。



我們入住的房間,洗手間很大,十分企理。而洗頭水、沐浴露等梳洗用品也一應俱全。當然,間格是"不透明"的。



這是第三晚住的房間。



這間房較第一晚那間細,但勝在有窗。



其實都是望街景,所以有窗無窗都分別不大。



洗手間也較細。



入住這間酒店,感覺好像回到教院時代住宿舍的感覺。這裡是酒店的休閒區,附設餐枱、雜誌和大電視。



對面有個茶水間,住客可以利用它們附設的咖啡機親手調製三款不同口味的即磨咖啡,當然,是免費的!



同時,這裡也設有公用雪櫃、微波爐和焗爐,用後的餐具只要自行清洗,放回原處便可。



我們的早餐,就是把前一晚在便利店買的麵包翻焗再加即磨咖啡,嗯~~香味四溢啊!!! (可惜老公把其中一個焗燶了...)

它們還有自助洗衣+乾衣房,也是免費的! 我真的很喜歡這種簡便又實在的模式,不似一般酒店,樣樣都跟你講錢。

說了這麼久,它的收費如何? 以我們入住的豪華商務客房而言,它只不過是港幣$500一晚。而普通客房,大概是$400一晚。(當然,這是淡季價錢,旺季的話,應該會貴一點。)


CityInn新驛旅店 台北車站後站店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81號
Tel: +886 (2) 2555-5577 E-Mail: service2@cityinn.com.tw
http://www.gocityinn.com/index_2.php



2010年4月3日

2010 台北四季遊 Day 4



DAY 4 : 京站時尚廣場 -> 香港

第四天氣溫比之前更低,寒風凜冽,我們都寧願在酒店附近走走便算。幸好,酒店位處市中心,附近不乏大型商場,好像這一間在去年十二月才開幕的"京站時尚廣場",就在我們酒店斜對面。



此商場走型格時尚路線,裝潢甚具時代氣息,人不多,逛得很舒服。聽說它的美食廣場很不錯,所以午飯都這裡享用。
上面這間瘋薯,在香港是旺角的街頭小食,來到這裡,就變身高級版。



這就是傳聞中的FOOD COURT,有多國美食,地方也十分舒適,個人消費都只不過是HKD40左右。我覺得台灣在訂價方面,都比香港有良心...。



來到台灣,當然要吃地道的食品,我們於是選了這間~



點好食物,店子便會派這個東西給你,當食物準備好了,這個東西便會震動和閃燈,提醒你到店子取食物,很有趣的!



這就是我們的午餐~老公是魯肉飯,我是擔仔麵。份量很多,蔬菜比例亦不少。



台灣似乎比香港更注重健康...起碼,可輕易吃到又便宜又可口的蔬菜...不似香港,經常提倡多菜少肉,但食店內的蔬菜一是要加錢才有、一是就全碟都是油...



這是自助式的素菜館,素食款式繁多,按重量計算,也十分便宜。來到台灣,連我那個不愛吃素的老公也主動買來吃,他說這裡的蔬菜都弄得比香港可口。



時間過得很快,我們要走了~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來到機場...



還發現這個可愛吉蒂貓的候機室!



這次的水果餐比較"削"...不過當我們看到其他乘客的飛機餐,還是暗自慶幸自己訂的飛機餐比較對版...事關其他乘客吃的,只是一個芝麻包!!!



老公訂的是"印度素食"餐...



總括而言,這趟旅程很精采,我倆都很享受(尤其這是我們第一次的二人世界自由行)。

我對台灣最大的感受是,人情味很濃厚。大部份台灣人都很樂意跟你
分享,也會跟你交談,很友善很熱情! 無論對方是售貨員、司機、店舖老闆、服務員...他們都樂於跟我們交流!

02年來台灣,會覺得這裡有點兒落後,但現在再來,我覺得這種味道正是香港日漸消失的人情味,反而,覺得這種"落後"很珍貴、很有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