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微博

2010年4月1日

2010 台北四季遊 Day 3



DAY 3 : 烏來 -> 台北 -> 微風廣場 -> 太平洋SOGO -> 西門町



今天的天氣比昨天更冷,還有小雨,我們吃過早餐,當然就繼續在房間享受私人溫泉啦~



中午check out之後,我們便乘巴士返回台北,今次不在新店下車,改在總站台北車站直接下車。車程是多了40分鐘,但我們上車就瞓,好快就到了。



第一晚在士林買了雞排,想回酒店後才慢慢品嚐...誰不知回到酒店才見到有分店開在酒店對面...-_-! 所以,今日的午餐當然要食雞排啦!



吃飽了雞排,再在酒店睡了一會兒,醒來已經是下午六時。之後我們便出發去台灣無印良品的大本營---微風廣場店。



不過,這邊的無印無規模和貨品都跟香港的差不多...有點失望。
前日台灣氣溫高達三十一度,我只需穿一件簿衣就可以,今天就已經變成一隻糉...現在的天氣真難測!



很快就逛完微風廣場,幸好前面還有太平洋SOGO,在向SOGO方向進發的時候,見到路邊有小檔攤,賣一種叫"苜蓿捲"的東東,很愛女士歡迎,價錢不貴,只售台幣35元,當然要買來試試。



裡面全是未經煮熟的蔬菜和水果,最下面的就是苜蓿,感覺得新鮮很健康。



終於到了太平洋SOGO。02年在這裡留影,8年後故地重遊,但人事卻已經變化很大。



SOGO碰巧正在做日本食品推廣活動,那些日本的檔主都親臨現場,感覺好像去了日本一樣。那裡幾乎每個攤檔都有試食,我們很貪吃試了很多



離開SOGO之後,便出發到西門町。當晚人不算多,也沒有下雨,氣溫有點微涼,逛得好舒服~





我覺得這裡的美食不比士林遜色,而且環境更舒適、更乾淨。



誤打誤撞,找到出名的阿宗麵線~誰不知,原來是無蚵仔的。



02年食過這檔的"沙威瑪"包,好吃到不行~今次再來,一定要再食!



這個包我們回酒店再翻焗,更加可口!



而這個"苜蓿捲"嘛~也真的不錯,好清新,帶點微甜,很健康的感覺,怪不得那麼受女性歡迎。

就這樣,輕輕鬆鬆就完成了第三日的行程了。




4 則留言:

tungtung 說...

沙威瑪包???

睇黎你個旅程真係好relax喎, 一日瞓三輪 =)

JENNY 說...

當地人叫這種包做"沙威瑪包",聽說是來自埃及的。
係呀~去旅行嘛...當然要relax啦!

Wayne 說...

我想吃那沙拉煎餅,
感覺非常有機的樣子。
這裡都沒有小档口賣這類食物。
我喜歡微風底下的super market,
很多日常食用的舶來品。
還好我不是饕客,
不然難你這些照片,
我會瘋掉。

JENNY 說...

小施.
那的確是很有機、很健康的感覺。個人認為馬來西亞的料理味道偏重,可能是氣候影響吧~但長期吃的話,真的會對身體造成負荷,所以你們間中要吃清淡一點,平衡一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