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微博

2010年4月3日

2010 台北四季遊 Day 4



DAY 4 : 京站時尚廣場 -> 香港

第四天氣溫比之前更低,寒風凜冽,我們都寧願在酒店附近走走便算。幸好,酒店位處市中心,附近不乏大型商場,好像這一間在去年十二月才開幕的"京站時尚廣場",就在我們酒店斜對面。



此商場走型格時尚路線,裝潢甚具時代氣息,人不多,逛得很舒服。聽說它的美食廣場很不錯,所以午飯都這裡享用。
上面這間瘋薯,在香港是旺角的街頭小食,來到這裡,就變身高級版。



這就是傳聞中的FOOD COURT,有多國美食,地方也十分舒適,個人消費都只不過是HKD40左右。我覺得台灣在訂價方面,都比香港有良心...。



來到台灣,當然要吃地道的食品,我們於是選了這間~



點好食物,店子便會派這個東西給你,當食物準備好了,這個東西便會震動和閃燈,提醒你到店子取食物,很有趣的!



這就是我們的午餐~老公是魯肉飯,我是擔仔麵。份量很多,蔬菜比例亦不少。



台灣似乎比香港更注重健康...起碼,可輕易吃到又便宜又可口的蔬菜...不似香港,經常提倡多菜少肉,但食店內的蔬菜一是要加錢才有、一是就全碟都是油...



這是自助式的素菜館,素食款式繁多,按重量計算,也十分便宜。來到台灣,連我那個不愛吃素的老公也主動買來吃,他說這裡的蔬菜都弄得比香港可口。



時間過得很快,我們要走了~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來到機場...



還發現這個可愛吉蒂貓的候機室!



這次的水果餐比較"削"...不過當我們看到其他乘客的飛機餐,還是暗自慶幸自己訂的飛機餐比較對版...事關其他乘客吃的,只是一個芝麻包!!!



老公訂的是"印度素食"餐...



總括而言,這趟旅程很精采,我倆都很享受(尤其這是我們第一次的二人世界自由行)。

我對台灣最大的感受是,人情味很濃厚。大部份台灣人都很樂意跟你
分享,也會跟你交談,很友善很熱情! 無論對方是售貨員、司機、店舖老闆、服務員...他們都樂於跟我們交流!

02年來台灣,會覺得這裡有點兒落後,但現在再來,我覺得這種味道正是香港日漸消失的人情味,反而,覺得這種"落後"很珍貴、很有感情。




6 則留言:

匿名 說...

台灣好適合拍拖遊。
下次,你在機場回程時,記
得去「新東陽」買辣油鴨舌,
好味到癲!

tungtung 說...

個素菜館好吸引啊! 咦, 你有冇食清粥小菜? 好好味架!

星空無晴 說...

台灣呢期好興"食素環保救地球"
所以係有相當多食店會係食物配多些少菜
(當然多肉少菜既食店仲有好多= =)

我係和平島附近
(GOOGLE MAP下,附近有間大學,我係果度XD)
基隆景點唔多,
市區有個廟口夜市
學校附近除咗和平島,仲有兩個小漁港(碧砂,八斗子)
坐係海邊可以見到九份(楂電單車去都好快下),
仲有其他,例如情人湖,海門天險果D,坐車經過,但係未上過去

JENNY 說...

zita.
新東陽係邊度? 我好似無留意到。

tung.
係呀~o的素菜都幾好食! 咩係清粥小菜?

星空.
哈~我知呀! 仲出咗隻水樽可以扭埋一舊。查實,你去台灣是工幹還是讀書?

tungtung 說...

台北有好多清粥小菜的店舖, 每枱都有一大煲蕃薯粥給客人享用(free refill)。 而客人可以點很多不同的小吃, 如豬耳、豆腐、蛋、魚塊等等去送粥。 有的店是自助餐形式, 有的店更有超過五十款不同小菜, 好好味架!

JENNY 說...

TUNG.
哇~我好鍾意咁O既形式的! 自己配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