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微博

2010年3月30日

2010 台北四季遊 Day 2



DAY 2 : 台北 -> 烏來溫泉鄉

在酒店享用過"自備"早餐後,我們就出發到烏來溫泉鄉。
先從酒店附近的中山站剩捷運來到新店站,車程只需廿多分鐘。



之後再轉搭1610巴士入烏來,也是25分鐘。不過在此上車的後果是...無位坐! 要企到上山,山路又多彎,都幾考平衡力~



在酒店寄存行李之後,便來到烏來老街了,這裡是名乎其實的溫泉鄉,有很多原住民,保留著古樸氣息。



很喜歡這種老街...這裡也有點像日本的溫泉鄉,只是感覺更原始。



附近開了很多這種小食店,吃的都是這種特色鄉土料理。



溪蝦和溪魚,用來佐酒一流...



炒山野菜,是我的最愛。這幾天都吃台灣地道的山龍鬚和山苦瓜,連我那個不愛吃菜的老公都吃了很多。



午飯---竹筒飯、溪蝦魚、炒山龍鬚、魯肉飯。



這裡的溫泉蛋是冷的,但超好味!! 尤其是這一間的,聽說很出名。



果然,試了一粒之後,就立即再買多粒來吃。冰冰的,魯水汁鮮味又入味,臨走時,又買了三粒回酒店,加上酒店晚餐又吃半粒,這兩日我們共吃了六隻蛋。




當日天氣將要轉涼,就好像入秋的天氣般,極之舒適。



來到台車站。台車就是一種小巧的火車,目的地是烏來瀑布。



班次頗密,等了十分鍾就可以上車了。



車速頗快,也沒有門窗,像去了迪迪尼一樣好玩。沿途清風送爽,很舒服呢!



車程不到十分鐘,下車後就見到鳥來瀑布和商店街。



雖然瀑布不算很有氣勢,但勝在friendly~



這張相無執過,棵樹綠得很美!



說這條瀑布friendly,因為它有迎賓貓助慶,貓仔幾有英氣!



還會和遊客合照~



Hea了一陣,就要離開了。返回車站搭台車走,之後就回酒店泡溫泉啦!



台車真的好可愛呢!



在酒店旁有間買檜木的店,檜木很香,聞一聞,就好像做森林浴~好FRESH的感覺!



我們住的房間附有私人溫泉浴池,浴池夠大,打開窗,吸收著山中的負離子,吹著涼風,聽著對面小瀑布的流水聲,泡著溫泉......真的覺得自己好幸褔啊!



我真的覺得,上天對我好好~我除了收入不穩定、無什麼錢財之外,其實一無所缺。我明白要得到更多的同時,也必須付出更多,總不能樣樣都要有,樣樣都要好的,所以,能過現在這種生活,其實我已經好滿足了。

這天一直在泡溫泉,吃過酒店提供的美味晚餐後回房,再多泡一次溫泉後,就大字型的躺在睡床上徐徐睡去...當下,我覺得我是天下間最幸褔的人。




10 則留言:

Wayne 說...

我最愛最後那張照片理漂流的瓢。

匿名 說...

台灣的溫泉水準高,有日本 feel 。

匿名 說...

野菜我都鍾意食!

匿名 說...

溫泉蛋我又想食!

JENNY 說...

小施.
真有眼光^^這張是今次眾多旅行照中我最喜歡的。

Zita.
烏來真是一個relax的好地方,寧靜、空氣清新、民風純樸,有機會真要去住吓^v^
btw, 我食溫泉蛋時,也想起你。

Janice Phua 說...

我3月頭也有去台灣但是趕不及去烏來,真是遺憾。但是沒關系,下次就有機會去了!;)

真是想念台灣!

JENNY 說...

Janice.
台灣真是旅行的好地方,烏來很值得去,有機會一定要去享受吓~

彎彎 說...

真的耶~人只要知足~就可以很幸福呢^^寫得真好~

JENNY 說...

只要細心留意,其實幸褔很多時就在身邊。^^

共勉之

ks 說...

看了你的照片。。。真的很想去烏來走一趟了~Jenny,第一次來這里,你很可愛,很喜歡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