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微博

2010年3月28日

2010 台北四季遊 Day 1



DAY 1 : 香港機場 -> DarkRoom Cafe -> 故宮博物館 -> 士林夜市

23/3-26/3到了台北、烏來旅遊四日三夜。雖然受到沙塵、寒流和雨水的威脅,但我們的行程竟然出奇地暢順、也十分愉快。到烏來那兩天,氣溫剛好下降,在寒風和微雨之下泡溫泉,感覺超爽! 回到台北,雨就停下來,在微寒的天氣逛西門町,也別有一番風味。
一次旅程,差不多經歷了四季,儘管如此,第一次跟老公兩個人去旅行,也是十分愉快的。

朝早七點到機場,我是一貫的"習慣",出發前整晚失眠...=.=!!



再次受惠於老公張信用咭,所以我們的早餐在貴賓候機室享用。



個環境好舒適~令人好想瞓...zzz



飛機起飛後不久,空姐就送來我特別預訂的"水果餐"了! 這是國泰航空的特別服務,可以在起飛前廿四小時上網預訂。這個水果餐好好味,水果很甜!!



老公就訂了一個"東方素食"餐,他說味道不錯~但我就覺得麻油味偏重,可能我個人不愛食芝麻...



很快就到達台北機場,出閘轉右一直行,就來到往市區的巴士購票站了。
等了約十分鐘就可以上車,之後又睡著了...約一個小時後,我們就到達台北火車站。



回酒店放下行李後,就來到第一個目的地---DarkRoom Cafe。為何要來? 皆因它就是我的攝影啟蒙Mandy(蔣雅文)在台灣開置的Cafe囉! 而且,當日還約了一位台灣朋友在此聚聚。



Cafe的室內設計很有型格呢~都是出自MANDY的手筆。



我最愛門口位置的小花園,也愛這幅"燈箱牆",可以做一個小型相展。



這頭小貓叫做"枝仔冰",很愛跟人玩耍,牠是MANDY在旅行時拾回來養的流浪小貓,性格好動活潑,一點也不怕生。



而牠則是Mandy之前在香港養的小貓---MO 仔。



和朋友吃過午飯後,我和老公就來到故宮博物館。故宮正館的展品很值得一看,真是花一天也看不完。裡面不可拍照,大家如果有興趣,現在TVB逢星期一晚上七時正在播放的"台灣故宮的秘密"就正正介紹這裡的展品,可以一看!



老公是"歷史+中文+圖書館"人,當然不會錯過參觀圖書館的機會。這裡是故宮旁的圖書館,收藏了許多珍貴的古籍。



而老公的目標,就是這個善本收藏館。他要看看清朝期間,皇宮軍機處的奏章。



就是這些。當然,上面是複印本,要看正本,就要申請,戴上口罩和手套才可閱讀。



從故宮乘304巴士,不消廿分鐘就到士林站,再走大約十分鐘,就到了士林夜市。



人還是一樣的多...



隨便挑一家,坐下來便吃。



味道OK~只不過,我發現我更愛香港茶軒的蚵仔麵線。



臨走前,當然要試試出名的白肉苦瓜汁。這檔,溝了四種水果,問檔主溝了哪四種,他死也不肯講...檔主不斷拍心口保證好飲...的確,是清甜不太苦,但這樣一來,苦瓜功效就減弱了...我就是想要苦瓜下火嘛...。



我們自備了食物盒,把士林的小食帶回酒店慢慢嘆。就這樣,第一天就在極度亢奮但又極度渴睡的狀態下結束了。



14 則留言:

安东尼刘 說...

士林夜市那张照片里打呵欠的男生很像李灿森!!

你去的那个水果摊,阿苏在她节目也介绍过。

祝旅途愉快!!

Wayne 說...

哇那攝影咖啡館好美,
在台北哪裡?

祝你越玩越high,夜夜玩到失眠!

星空無晴 說...

果檔果汁真係好OK GA喎
我次次去士林都會買

有機會去基隆既話,可以叫搵我哦

tungtung 說...

哈, 乜原來你同我一樣, 去旅行前會失眠! 我由小學學校旅行開始到現在都係咁!

乜原來可以特別預訂飛機餐? 還是只因你們坐頭等?

台北我去過兩次, 試過有一次去了三天, 三天都待在不同的書局, 寄了一大箱書返美國!

祝你和老公旅途愉快!

JENNY 說...

安東尼.
哈~咁你俾你留意到...
你們那邊都有得睇阿蘇? 我見那檔的水果幾新鮮,所以就幫襯吓~

小施.
那cafe在"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一段137巷20號1樓",在捷運新生站行10-15分鐘便到,不過地點不好找,最好乘的士。

星空.
你現在在基隆那邊? 那邊有什麼景點?

tung.
我都係,小學開始,每逢去旅行前一定興奮到瞓唔著...
只要你是乘搭國泰或港龍,就可以事先在網上預訂了。一般客位都可以o架~

安东尼刘 說...

买dvd米有得看咯。我几钟意看因为阿苏好鬼抵死又直接,介绍di食物都好凭良心去介绍,吾好吃就话吾好吃,吾会为佐卑面而卑面。

yanwei 說...

哈哈哈哈哈阿安東尼,你有所不知,Jenny同老公最憎阿蘇,你仲不停地阿蘇阿蘇.....

安东尼刘 說...

哦,衰佐。
甘我吾提啦。

静鸡鸡细细声。。。。agnes,甘你钟意阿苏吗?

yanwei 說...

我欣賞阿蘇敢怒敢言既主持風格,拒個人風格真係幾出,但坦白講,拒介紹既食肆,好多都係唔得架,全香港人都甘講!

JENNY 說...

hahaha....咁我未至於好憎,只係唔鍾意o者~不過我呢度好自由o架! 安東尼你唔駛細細聲,大大聲講都得o架! Jenny係又美麗又民主又可愛又善良的仙子吖嘛~~你話係咪先?!係咪先?!

安东尼刘 說...

真系??不过如果吾得geh阿苏都会话吾得,定系只不过做节目效果配合她的风格???

仙女姐姐,定di黎,吾好燥(点解仙女甘易燥??),吃盒龟岭膏先。。。。
系geh系geh,你又美麗又民主又可愛又善良。。。又好燥。(run.....)

JENNY 說...

無~~~我邊有燥?! 無呀!無呀!..呵呵呵

彎彎 說...

呵呵很高興可以跟你在台灣見面阿~真的是很愉快~只怕招待不週

JENNY 說...

彎彎,
你太客氣了~那天台灣的氣溫達三十度,還要你跟彎娘走十多分鐘路來到,真叫我又感動又覺得不好意思...下次你們來香港,我一定要陪你們到處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