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微博

2010年3月25日

Facebook的迷思...



自 從有了Fillens,Facebook就多了很多新朋友。不過,日子久了,我就開始有點迷惑...因為很多我都不認識對方的,只知道他的網名和性別,沒 有見過面、沒有交談過...時不時會在動態消息見到對方的update,但add了這麼一段日子,就是一次留言都沒有,我覺得,自己像偷窺一樣。

其實,Facebook對於我來說,是朋友之間的連結,從fb知道自己的朋友的近況與心情,也同樣想朋友們知道自己的事。但現在,friend list人數是多了,但當中有一半是我不認識的,我覺得這樣好像失去了fb的意義。

有些人希望透過fb識新朋友,有的則想藉此維護自己的人際網絡,但這都不是我用fb的原因。我不需要朋友成千上萬,我只需要真正在乎對方的。

所以,那些從來沒有互動的朋友,對不起,我要刪除你了。不是我自命清高,而是我真心希望我對friend list上的朋友都有認識,或許到將來我們真正彼此認識之後,才add對方吧!

而一些我不認識的人的交友邀請,也請恕我不能接受。



6 則留言:

tungtung 說...

咦? 咁你有冇刪除我呀? 其實我唔多上FB, 我又冇幾多個朋友, 所以list裡面全部人都係我真係識嘅, 就好似我參加Fillens的聚會認識到一些新朋友, 最起碼都要見過面先會add囉。

多謝0tto的tips, 我都唔知FB有咁嘅setting。

安东尼刘 說...

所以有陌生人要add我,我都会ignore他/她。不是太熟又认识的,我就将他/她放去limited profile。

水無月 說...

我都 prefer 見真人,
所以好慶幸真係可以見到你同 Agnes!!

JENNY 說...

Otto.
但這樣設限制,倒不如不要加對方入friend list? 我都很怕wall被炸,尤其那些心理測驗....

tung.
我認識你,又見過面,怎會刪除你呢? 我指的是那些完全未見過,又不知對為何要add自己的...add了之後又從來無互動的人啊~

安東尼.
看你連blog都要設限,就知你絕不是"濫交"的人! haha....

水無月.
我也很慶幸可以見到你喎!!

安东尼刘 說...

哈哈哈哈哈,知我莫若你!!!

星空無晴 說...

心理測驗其實唔係咁可怕= =
由佢炸,反正我剩係睇其他人既狀態
碌多幾下又有得睇。